山春朝暮

失踪的十三月。

*雷祖,西幻中长篇设定,已开合集《时间的遗址》。


①:他们终于来到了底部,一片蓝绿色的湖泊平静地躺在红棕色的土地上,交织着变换幻灭的光辉。


雷德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
心脏,她回答。雷德表示不解,是心脏,大地的心脏,她迷蒙着紫色眼睛重复了一遍刚刚说过的话。




②:用青草做成的纸船顺着海洋的波涛消失在浪涌里了,雷德看向祖玛,问她这些纸船的归处,她不停歇地折着纸船,终于有空抬眼看了一眼他,然后说:“死亡之地。”




③:他们走到跟前,大门马上打开了,然后雷德看见脚下一片极其繁华的聚落,房屋镶嵌在参天的古木之间,枝条抽长着鲜嫩的叶,只是天空有如死一般的灰沉,在最东方直指太阳的、最为明亮的地方,有一座岛屿正缓缓隆起,它伸出极长的脉络,形成庞大的身躯,几乎把那团亮光包裹起来,然后它睁开一只眼睛——只有一只眼睛,碧绿的,是比世界上所有植物加起来都要翠浓的颜色,说:“外族人,欢迎来到死亡之地——真正的印加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